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

Silvia打奶泡的能力

不知道是不是咖啡聖經的魔力無法擋, 看遍國內的討論區, 幾乎過往的Silvia玩家都一致建議另外搭配一台Krups Mini來製作奶泡, 而理由不外乎Silvia鍋爐太小蒸氣不夠多, 蒸氣太濕, 會噴水, 等待蒸氣的時間太久等等, 可是當我去CoffeeGeek網站參考國外用家的心得時, 大多對Silvia蒸奶的能力給予肯定, 而較多負面評價的大多以等待蒸氣的時間太久為主, 我想主要的落差就跟我前一篇討論FR+8的感想一樣, 資訊的不同步, 畢竟聖經已出版了好幾年, 裡面介紹的是Silvia上一代的機種Miss Audrey, 連Silvia都已經更新為2007版了. 在我本身的使用經驗來說, Silvia的蒸氣絕對是夠強, 甚至用600cc鋼杯一次打兩杯份也沒問題, 不過由於蒸氣噴頭是單孔的, 需要一點時間找到能讓牛奶旋轉的角度, 所以不斷地練習是不二法門.


至於一次要打兩杯份奶泡, 還是一次打一份都沒什麼問題, 我個人是因應等待蒸氣的時間太久, 所以習慣一次打兩份, 但是一次打兩份奶泡對拉花來說, 還是增加了許多變數, 建議剛開始還是先練一杯份就好.












最後, 補充一次打兩杯份奶泡的缺點, 就是通常只有一杯拉花能看, 不過不見得是第一杯喔 以上使用的拉花杯為Motta 16oz或寶馬牌600cc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澳洲墨爾本]墨爾本市區觀光(一)

在墨爾本旅遊的小確幸,就是在市中心的部分區域,路面電車是免費搭乘的,而且範圍含括熱門的觀光景點,所以來到這個宜人的都市,安排一到兩天的市區觀光行程,是非常實惠的選擇。 由於是第一次來到澳洲,情緒亢奮加上時差的關係,一大早起來腦筋還沒清醒,我跟老婆兩個人就先出門溜搭找咖啡喝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