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

Espresso新吃法



Macchiato嗎 呵呵, 因為沒有相片啦, 拿之前拍的頂一頂


話說espresso這種將咖啡精華濃縮成30cc的飲料, 集酸甜苦辣於一身, 爆炸性的口感, 加糖或不加糖一口飲盡, 暢快淋漓餘韻無窮, 堪稱為男子漢的飲品, 不過, 老是這麼喝也是蠻無趣的, 我個人就比較喜歡分段添加糖及牛奶的喝法, 可以一次品嘗三種不同風味的變化, 我的喝法是這樣子: 建議使用espresso專用的咖啡杯(2-3oz), espresso做好後先直接喝一口品嘗咖啡的原味, 讓刺激的味道衝擊一下味蕾, 然後加一小匙的砂糖, 喝一兩口感受砂糖帶出來的果香, 剩下的咖啡再加入冰涼的鮮奶至八九分滿, 享受咖啡牛奶的香甜, 濃度夠的話, 我會喝掉一半並再次倒入鮮奶然後一口飲盡, 猶如味蕾洗了一次三溫暖般, 比單喝espresso時猶如嚐盡人生酸甜苦辣, 更多了一份人情冷暖的滋味, 你也來試試看吧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哈哈~~我也喜歡這種喝法耶!改天去嚐嚐您的手藝~
    David   www.david.in-tw.com


    版主回覆:(02/06/2012 10:54:53 AM)

    難得有同好喜歡這樣的喝法, 我當然是在家恭候大駕光臨~

    回覆刪除

[澳洲墨爾本]墨爾本市區觀光(一)

在墨爾本旅遊的小確幸,就是在市中心的部分區域,路面電車是免費搭乘的,而且範圍含括熱門的觀光景點,所以來到這個宜人的都市,安排一到兩天的市區觀光行程,是非常實惠的選擇。 由於是第一次來到澳洲,情緒亢奮加上時差的關係,一大早起來腦筋還沒清醒,我跟老婆兩個人就先出門溜搭找咖啡喝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