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

Rocky的大麻煩

我想應該不只Rocky吧? 殘粉的問題應該是所有磨豆機主人心中的惡夢, 除了養成固定清潔的習慣, 好像也沒什麼解決的好辦法, 我自己是準備了一台專用的吸塵器加上定期拆機保養來應付, 不過不說可能你不知道, 除非每次磨完豆子就用吸塵器好好吸一吸, 不然積在刀盤還有管路間的粉量可能有2~4克之譜 尤其是深焙又已經出油的豆子黏性較高, 吸塵器也不見得吸得出來, 只好拆開機器清了, 如果常常同時間有好幾種豆子在輪流沖煮, 又懶得清理的話, 其實喝到後來有可能味道會分不出來, 因為都喝到混合後的殘粉了




今天剛好要拆機清潔, 順便照個相讓大家瞧瞧殘粉的可怕, 我的Rocky是doserless無分量器的版本, 拆機前已經多按了幾秒鐘確定沒有粉落下, 一拆開就看到殘粉~


 



把中間的橡膠框拿掉, 管路積滿了殘粉!!


 




清出來的樣子...




居然有4克之多 也就是說如果用single濾器, 其實有一半的粉都是上一泡磨出來的, 如果換新豆又在試刻度的話, 最好每一次都用吸塵器清掉殘粉, 不然根本試不出真正適合的研磨刻度, 還會有刻度跑掉的錯覺產生, 這也是我為什麼會選擇doserless的原因, 因為有doser擋著, 吸塵器比較清不掉出粉口內的殘粉, 而且doserless看起來也比較酷








3 則留言:

  1. 此則為私密回應


    版主回覆:(02/06/2012 10:54:54 AM)

    此則為私密回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oseless真的還蠻酷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
[澳洲墨爾本]墨爾本市區觀光(一)

在墨爾本旅遊的小確幸,就是在市中心的部分區域,路面電車是免費搭乘的,而且範圍含括熱門的觀光景點,所以來到這個宜人的都市,安排一到兩天的市區觀光行程,是非常實惠的選擇。 由於是第一次來到澳洲,情緒亢奮加上時差的關係,一大早起來腦筋還沒清醒,我跟老婆兩個人就先出門溜搭找咖啡喝,...